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作品征集启动

2021-08-20 17:1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 (朱族英)“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20日起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航拍团队开启初赛作品征集。据悉,该项赛事至今已在深圳举办三届,吸引了数百支航拍团队参与创作。

  据介绍,此次大赛将举办无人机航拍创作主题论坛、无人机及无人机航拍作品展览展映、大赛颁奖典礼及无人机表演秀等系列活动。同时,该大赛还首次面向全国各院校的优秀团队设立校园新锐奖,增加大赛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

  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联合主办,将邀请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航拍中国》总导演余乐等海峡两岸暨港澳近40位顶尖的艺术家组成大赛评委会,在网络投票初选的基础上,评出团体金、银、铜奖,及网络人气奖、传媒关注奖以及最佳编剧奖、最佳飞手奖、最佳云台手奖、最佳剪辑奖、校园新锐奖等个人奖及其它专项奖。

  此前,第三届大赛以“家”为主题,征集到了近百部作品,题材包括家门口经历的岁月变迁、奔波创业四海为家、抗“疫”战士依依惜别的家、寻亲问祖等。其中,来自台湾的汉翔航拍团队获得大赛金奖,湖北武汉悦影霏视团队获银奖,澳门选手谢振诚获得最佳飞手奖,台湾选手张文维获得最佳剪辑奖,深圳选手吴建斌获最佳编剧奖,四川选手炉宏达获最佳云台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