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在川台籍教师家庭拜访省台联 感受“台胞之家”温暖

2021-08-26 16:39:49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川台籍教师家庭拜访省台联 感受“台胞之家”温暖

台湾教师家庭拜访四川省台联(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讯 近日,任职于四川高校的两个台湾教师家庭拜访四川省台联,与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等亲切交流。

来访的两位台湾教师都是“四川女婿”,不仅在四川高校工作多年,且将家安在了四川。这次来访,他们专门带上妻儿,一起感受“台胞之家”的温暖。当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时,两位老师都表示四川的发展未来可期,愿与四川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张益昇老师还分享了参加全国台联第六届大陆任教台湾教师座谈会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的感受。他提出,台湾教师在四川融合发展的方向是推进两岸教育界提高教育的质与量,通过双方不断的深度交流与融合,促进两岸同胞的共同发展,团结两岸高校学生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彭英表示,希望大家在四川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台联将继续倾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一如既往为在川台湾同胞做好服务。(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