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集中活动 >> 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

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决赛开启 明星选手齐聚福州

2021-09-16 17:07: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16日至17日,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决赛在长乐数字教育小镇举行。在两天的时间内,比赛将角逐冠亚季军,将有队员与8名电竞明星共同参加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16日,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决赛也同期举行,系列活动均为线上观赛。

作为第九届“海青节”集中活动项目,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面向的是两岸数字体育产业链下的电竞、游戏、文娱、科技、会展、5G、人工智能,国潮文化等多个领域,共设“一个论坛,两个赛事,一个嘉年华活动”四个重点项目,着力打造海峡两岸颇具影响力的电竞交流活动。

据悉,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是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的“两个赛事”之一,以英雄联盟为比赛项目,历经两个月的鏖战,旅游队战队、EMY战队、XXG战队以及NDG战队脱颖而出,代表福建赛区获得决赛门票。

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决赛开启 明星选手齐聚福州

EMY战队(左)、旅游队战队(右)

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决赛开启 明星选手齐聚福州

NDG战队(左)、XXG战队(右)

除了代表福建赛区的这4支战队,还有代表全国电子竞技协会赛区的GR战队和SCQX战队,以及代表台湾赛区的弘光猎鹰战队和侨光黑鲨战队,共计8支战队将会进入到决赛中。

作为“两个赛事”的另一项,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采用电竞明星+素人同场竞技的模式,邀请了海峡两岸的明星选手、人气解说以及头部主播共计8名选手,已抵达福州现场。

17日当晚,这8位电竞明星将与全民挑战赛冠亚军战队的两位MVP组成2支战队,进行一场三局两胜的比赛。比赛全程将通过斗鱼、虎牙、bilibili等海内外多平台同步直播。

此外,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的“一个嘉年华”,围绕网龙网络公司的自研产品《英魂之刃口袋版》展开。16日,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决赛也在长乐数字教育小镇教育会展中心举行。(记者 颜学辉/文 赛事组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