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集中活动 >> 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

“海峡英雄”集结数字体育竞技大会

2021-09-17 17:07: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冯雪珠

  16日,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在长乐数字教育小镇开幕。

  本次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主要面向两岸数字体育产业链下的电竞、游戏、文娱、科技、会展、5G、人工智能、国潮文化等多个领域,以“海峡英雄会”为集结号令,共设一个论坛、两个赛事、一个嘉年华等四个重点项目,着力打造海峡两岸具有良好影响力的电竞交流活动。

  其中,“两个赛事”之一的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以电竞项目“英雄联盟”为比赛项目,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经两个月的鏖战,来自两岸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于16日~17日角逐冠亚季军。

  另一个赛事——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邀请两岸的明星选手、人气解说以及头部主播来到福州现场。17日晚,8名电竞明星将与全民挑战赛冠亚军战队表现最佳的两名参赛者组成两支战队进行比赛。

  通过电竞比赛展开交流的同时,“国风电竞嘉年华”围绕电竞产品《英魂之刃口袋版》,向两岸青年展示数字世界和传统文化结合之美。本次嘉年华还有国风角色扮演表演、趣味挑战赛以及永定土楼周边展览等内容。

  本次赛事为热衷电子竞技和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的两岸青年和企业机构提供更直接的交流平台。活动期间,主办方围绕两岸电竞运动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探索“电视+数字体育产业”的“福建模式”。两岸青年也以电子竞技为桥梁,展开友好交流。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海峡数字文体产业高峰论坛将择期举办。(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