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厦门:20名台胞志愿者进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2021-09-18 17:07:22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20名台胞志愿者进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台胞志愿者(右)指引居民登记信息。

烈日下,志愿者们认真引导居民排队、扫码,他们的汗水早已湿透身上的马甲……昨日,在湖里区台港澳办组织下,20名台胞志愿者分成两支队伍赶赴湖里街道塘边社区,支援上午和下午的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参与的台胞志愿者均来自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他们的主要工作为协助信息采集和整理、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居民扫码登记信息、相关防疫宣传等。接下来还将有多支志愿服务梯队近百人支援湖里区各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现场,台胞苏斐君告诉记者:“我生活在厦门长达十年,深深爱着这座城市。疫情发生后,我作为联盟的发起人,觉得自己必须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厦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据湖里区台港澳办负责人介绍,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于今年八月成立,将台湾志工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化精神与大陆的志愿服务精神相融合,鼓励台胞走出家门、走进社区,为基层治理贡献一份力量。联盟目前已吸纳一百多名在湖里区生活、工作的台胞。

(厦门日报记者 庄筱婧 通讯员 胡小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