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第十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线举办

2021-10-29 10:06:22来源:福州日报

10月27日,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主办,台湾红十字组织协办,福建省红十字会承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福建、江苏、江西、深圳等省、市红十字会,台湾红十字组织、港澳红十字会代表,以及在大陆台企代表和台胞、专家学者等100余人以直播连线方式参与研讨交流。

第十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聚焦“疫情下的两岸红十字”主题,分别邀请两岸红十字代表及捐赠者、志愿者就两岸红十字组织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人道危机所采取的行动,分享两岸红十字组织根据不同环境、不同服务对象输出来调配公益资源,调动组织与个人的力量宝贵经验。

随后,本次论坛还以“人道的桥梁——《金门协议》签署纪念活动”为主题回顾了自1990年两岸签订《金门协议》以来,两岸红十字组织本着“人道、安全、便利”的原则,认真做好联络见证工作,在双向遣返方面取得的成效。(记者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