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台湾学子:给我们一个家!

2021-11-03 17:14:31来源:福建日报

“快看,户型好,整洁又通透!”“家电家具都齐了,拎包入住!”“等毕业了,我要留在福州,也申请一套!”……温馨的对白、爽朗的笑声,回荡在福州台湾社区1号楼公寓。

海青节期间,这座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的台胞公寓,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数百名来自福建多所高校的台湾学子。在参观现场,台青们拉着工作人员话家常,从房租、水电到安全性、便利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仿佛是为自己日后入住提前“验房”。

这是福州市为台青送上的一份“厚礼”。为保障台湾同胞在购房资格方面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今年7月,福州出台《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分期分批向台胞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并实行租金减免优惠。首批推出的台湾社区1号楼、2号楼,总计500套作为公共租赁住房,户型以45、55、65平方米为主,满足在闽台胞就业创业、工作生活的居住需求。

“我把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台胞公寓温馨又实惠,相当于给我们一个家,毕业后我和同学都想留在福州,我相信安居就能乐业。”来自台北的陈念慈,目前正在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就读。在台胞公寓逛上一圈,她兴奋地发了朋友圈,打算把好消息跟岛内的亲朋好友分享。(记者 刘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