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归田园 话传承 衢台青年共赴稻田音乐会之约

2021-11-03 17:03:17来源:中国台湾网

归田园 话传承 衢台青年共赴稻田音乐会之约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衢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遥望风吹稻浪,倾听乐声飞扬,10月30日,归田园——第二季衢台稻田音乐思飨会在衢州市黄坛口乡“一亩耘心”有机稻田里精彩上演,衢台青年齐聚一堂,用舞蹈演绎江南水乡田间劳作场景,用铜管吹奏流传台湾大街小巷的民谣。

鼓乐磅礴,舞韵律动,两地青年用原创舞蹈《大地起舞》拉开音乐节帷幕,以鼓舞感恩天地岁月,期盼美好未来,用肢体语言传递万物生生不息,呈现各种生灵成长历程,表达新时代水乡的勃勃生机。

台湾艺术家演奏古制祭孔大典音乐《大晟乐章》,用音乐表达当代儒学精神与人文内涵,更传递一脉相承的同胞亲情、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让人心潮澎湃。以童谣结合童声合唱《十二月歌》,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质朴的愿望,散发着自然纯真的乡土味道。

台湾青彤乐坊创始人荣绍宇说,“我来大陆三年了,正在做南孔祭乐的整理工作,音乐是一方乡土共同的回忆,中华民族的传统音乐特别有韵味,我们应该去传承。我相信今天种下的这颗友谊种子,一定会发芽结果,就像我们的稻田,一定会喜获丰收。”

台胞吴忠颖说,“节目非常精彩,这不仅仅是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更是置身于原汁原味的稻田现场、沉浸式的场景体验,从中可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衢台独特魅力,思飨觉物。作为衢州女婿,我相信今天的活动一定会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让美好场景完美融合,共荣共好。”

音乐会上,还授牌成立了衢台民宿研究会。“近年来,越来越多台胞选择来衢州发展,一个台胞来带一群台胞来已经是一个趋势,这说明他们在这里有收获,也愿意在这里实现理想和价值,更说明共建共享已经成了两岸青年的共识。”衢州市台办负责人介绍。

(中国台湾网、衢州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