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两岸专家学者探讨康养产业机遇

2021-11-26 16:54:37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一届社区康复分会学术论坛在平潭举办,200多名来自两岸的医疗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就智慧康复、中医康复、康养产业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当天,“台医通·功夫中医”举行发布仪式。

  论坛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代表围绕“共创海峡两岸康养发展新思路”“基层康复信息化平台建设”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现场,由海峡创新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台医通”与中凯医见通(深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功夫中医”合作,联合推出“台医通·功夫中医”。这是大陆首个跨海峡的医疗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台胞提供“医、药、健、保”等服务,目前已与福建多家三甲医院合作,可为在大陆的台胞提供远程会诊、在线预约、线下就诊、药品代邮、健保核销、医疗保险等服务。

  (记者 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