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两岸青年智慧碰撞 创新中华书籍之美

2021-12-03 11:03:25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2号在厦门开幕。作为配套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创意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成为展会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两岸青年智慧碰撞  创新中华书籍之美

  据了解,今年的海峡两岸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围绕“书”和“阅读”主题面向两岸艺术创作者征集海报作品并评选颁奖,旨在凝聚两岸青年的设计新理念,提升两岸图书封面、装帧艺术与营销海报的创意水平,提高中文图书在全球出版市场的设计竞争力,搭建两岸出版相关产业创意交流新平台。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吸引了29个省市和台湾地区相关高校设计专业大学生及独立设计师积极参与,共收到两岸768个参赛者的821幅作品。大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和最佳美工奖、创新主题奖等10个奖项。

两岸青年智慧碰撞  创新中华书籍之美

  经过专家组初评和复评,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施文玲以抽象图形与线条元素诠释心到、眼到、口到的“读书有三到”作品获得比赛最高奖金奖。

两岸青年智慧碰撞  创新中华书籍之美

  据悉,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由组委会面向两岸出版机构推介或将应用于新书的装帧设计、营销海报及文创衍生品领域,充分体现两岸艺术设计师的创意成果,积极引导更多的两岸青年人才投身出版产业,进一步提升中文图书的文化创意和艺术内涵。

  (记者 范威 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