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第三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在厦门启幕

2021-12-07 17:22:4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三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在厦门启幕

开幕现场(图片来源:厦门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12月4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在厦门拉开序幕。本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由厦门市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集美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承办,将持续至12月31日。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文化节以“亲子到集美 就是不一样”为主题,共设置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开幕仪式、两岸亲子研学营、两岸文化惠民亲子月等活动,呈现出“招募范围更广”“内容更加丰富”“线上线下结合”等特点。

活动期间,每个周末均有一场不同主题、两天一夜的两岸亲子研学营活动。活动充分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发展和“出去就好、陪护就是硬道理,培养健康人格”的亲子教育理念,并从内涵、形式、时间、空间等维度对两岸亲子研学营进行了创新升级,呈现出“招募范围更广”“内容更加丰富”“线上线下结合”等特点。

第三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在厦门启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厦门市台港澳办)

来自台湾台南的李静宜和丈夫一起,带着儿子、女儿来参加两岸亲子研学营。她充满期待地说:“听说有这样一场两岸亲子活动,我们就报名参加了,挑选了生态集美自然探索营。一方面,这里有夜间观赏动物、赶海等有意思的活动,能给孩子不一样的体验;另一方面,活动有大陆亲子家庭参加,希望能遇到合得来的小朋友,让孩子们在跟平时不一样的环境里交流。我们非常期待这场即将到来的不一样的互动和体验!”

同样来自台湾台南的冉瑞雯也是一家四口来参加活动。冉瑞雯说:“我先生在厦门工作,我们在这里生活快五年了。早就听说集美有两岸亲子研学活动,朋友都说办得很好,我一直很想体验一下。这次有这样的机会,两个儿子又都喜欢自然和动物,我们全家就报名参加了有动物和红树林的生态集美自然探索营,一起来体验集美的两岸亲子研学活动。如果有缘的话,我们很愿意通过这次的两岸亲子活动,结交更多大陆朋友,更好地融入在地生活。”(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