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漳州举行金融机构与漳台青年面对面

2021-12-16 16:31:35来源:东南网

漳州举行金融机构与漳台青年面对面

  东南网漳州12月16日讯 12月15日晚,金融机构与漳台青年面对面活动在漳州宾馆举行,兴业银行、厦门银行、兴业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向现场漳台青年详细介绍了服务台胞台企的行动方案。

  厦门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厦门银行进一步优化了台企开立账户的相关手续及费用,针对台资企业的两岸汇款需求,推出了“两岸通速汇”产品;在外汇业务上进一步提升操作效率,快速高效解决台资企业的汇兑需求。在授信产品上,推出了台商专属产品“税易贷”“流水贷”“e企贷”等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产品,有效地提高了台资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此外,厦门银行推出了大陆首张针对台胞发卡的台胞专属信用卡,便利了台胞在大陆的生活和工作。

漳州举行金融机构与漳台青年面对面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企业金融部产品经理陈国伟表示,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积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找准金融服务台胞台企的“痛点”和“难点”,通过提供特色对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台胞台企群体获得感和认同感。行动方案分为两部分,一是台企金融服务方案,二是台胞金融服务方案。陈国伟说,台企金融服务方案主要包括加大信贷支持、设立“对台金融服务区”、创设特色专属产品、特色跨境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专属优惠六个方面;而台胞金融服务方案主要主要包括创设特色专属产品、开通绿色通道、财富管理及增值服务三个方面。

  听了多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现场许多台青认为,通过这个面对面的活动,使他们能够近距离的了解大陆的金融政策,对今后在漳发展及创业都能取得较好的帮助。

  此次活动由漳州团市委、漳州市台港澳办、漳州市青联主办,漳州金融团工委、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等单位协办,该活动为第五届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的活动之一。

  (记者 林永清 李姗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