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聚焦台青实际金融需求 福建首张台胞专属白金借记卡发布

2021-12-21 16:15:5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福建省首张台胞专属借记卡“台青创业白金卡”近日由厦门农商银行发布,该卡聚焦在厦台青实际金融需求,集成费用减免、支付便捷、优惠福利等众多权益,并整合“台胞专属信用卡”“台青创业贷”“台青企业贷”等一系列台青创业金融支持方案,满足在厦台胞台企不同时期的理财、经营及消费等金融需求。

  据介绍,目前在厦创业的台胞、涉台工作相关人士,可携台胞证、居住证前往厦门农商银行思明支行申请办理。该卡无需办卡手续费,并减免小额管理费、转账手续费、跨境取款手续费等费用,提供白金卡专属满减、话费赠送、电影票优惠等多种联盟商家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该卡还配套园区代扣系统,可实现全市20余个台青创业园管理方与入驻台胞台企公对公实时缴费代扣,并兼容门禁、电梯、食堂、签到打卡等场景,方便入驻企业日常运营。

  在厦台企代表、厦门勤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炫达表示,这次厦门农商银行发布的“台青创业白金卡”,解决了许多台青来厦创业初期的困难,也为许多在生意周转中遇到融资贷款需求的台胞台企提供了非常便捷的服务。

  在厦台青代表、厦门热浪来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志宏说,金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刚到大陆创业的台青尤其需要金融支持。厦门农商银行推出的“台青创业白金卡”,就是很及时的金融支持举措。

  当天,厦门农商银行还与台之缘两岸农旅基地联合工会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两岸金融交流平台,依托金融服务,优化台胞台企就业、创业环境,真正提升在厦台青的幸福感。(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