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广西籍陆配:祖国是最坚强的后盾,台办是最温暖的娘家

2021-12-21 16:15:55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西籍陆配:祖国是最坚强的后盾,台办是最温暖的娘家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作为一名陆配,感受到祖国是最坚强的后盾,台办是最温暖的娘家。”在广西南宁市近日举办的“邕有爱 心联心”两岸婚姻家庭联心会上,广西永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琦深情地说。

在当日的联心会上,10多户在南宁工作生活的两岸婚姻家庭欢聚一堂,开展座谈交流、亲子互动、赠送书籍等活动。王敏琦在会上发言说,她与丈夫在南宁打拼事业,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服务和照顾,很温馨。

南宁全代烩商贸有限公司董事叶秋红也是一名广西籍陆配,她动情地分享了与丈夫张忠义在家乡人的帮助下共度时艰的故事。“我们看到惠台政策和关爱台胞的措施是踏踏实实地落地,对发展更有信心了。”叶秋红的丈夫张忠义表示。

南宁市台协会长陈辉鸿的妻子宋家瑶是南宁人,她在发言时说:“两岸的婚姻要双方共同用心经营、相互支持和包容才能美满幸福!”陈辉鸿很感激妻子对他事业的支持,他表示,有了妻子的支持,他更加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台胞蔡崇甫与他的妻子分享了相知相恋到组建家庭故事。他表示,深深感受到两岸同胞都是在中华传统文化背景下长大的,大家同根同源,期盼两岸早日统一,两边亲戚走动更加方便。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表示,台胞和陆配的幸福生活正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诠释,两岸婚姻是融合两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纽带,南宁市台办作为台胞和大陆配偶的温暖“娘家”,将联合民政局等部门为台胞、陆配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希望更多的台胞、陆配兄弟姐妹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参与者、促进者,经营好家庭,发展好事业。(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