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讲“台胞之家”故事 全国台联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展在北京举行

2021-12-23 10:57:2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融情润心40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展”22日在北京开幕。展览以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反映了全国台联40年来在联谊、服务、团结台胞工作中的努力及成效。

  1981年12月22日,因应居住在大陆的台胞热切期盼,全国台联正式成立,至今整整40年。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40年来,全国台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联络各领域、各部门,持续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努力。

  他表示,新时代,台联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努力方向,积极争取台湾民心,持续打造更加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退休干部焦万曼于1982年到全国台联工作,见证了全国台联发展至今的整个历程。展览现场,珍贵的史料与老照片令她不时驻足。她对中新社记者说,作为“老台联人”,既感受到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也体会到台湾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深深渴求。

  在京台青高崇轩数年前与其他台湾青年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通过举办参访、实习、培训、联谊等活动,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他对中新社记者说,通过观展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两岸关系发展的脉络,希望更多台湾青年能够了解历史,为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线下主题展结束后,全国台联还将通过VR看展、网络直播等方式,在Facebook、Youtube等平台进行线上展览。

  (记者 李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