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平潭:浓情暖冬至 共叙邻里情

2021-12-24 10:57:34来源:平潭文明网

平潭:浓情暖冬至 共叙邻里情

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包咸时。平潭时报供图

冬至包咸时、吃咸时一直是平潭的传统习俗。近日,平潭海坛片区豪景社区、辕门社区、台康社区等纷纷开展冬至主题活动,以包咸时、品汤圆、送温暖等方式,让和谐幸福社区真正扎根于居民的心中。

在豪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踊跃动手包咸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天长地久”、饺子等美食供大家品尝。台胞、居民、共建单位志愿者们有说有笑地围坐在一起吃美食、聊家常。“社区有组织活动我基本都会来,现场很热闹,很有节日氛围。”社区居民翁奶奶说。

台胞杨仲良居住在豪景社区,他说:“咸时还有一个名字叫‘时来运转’,是平潭最出名的地道小吃之一。过节包‘时来运转’也代表着节庆欢乐,大家这么用心地包‘时来运转’给我们吃,感觉很温馨。”杨仲良说。

在辕门近邻互助志愿者驿站,社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包汤圆、品汤圆,一碗碗热乎的汤圆,让居民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社区每逢节日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邻里感情。”台胞帅和美说。

此外,台康社区也组织志愿者将制作好的咸米时送到台胞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冬至温情。

(平潭时报记者 林海艳/文 魏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