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第七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活动在海峡两岸同步举行

2021-12-24 10:58:53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日前,由江苏省台办指导,江苏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厅主办,省科学传播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活动在南京市青少年宫、常州市武进高级中学、台湾师范大学等地同步开幕。海峡两岸近24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其中台方连线竞赛人数近2000名。

武进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刘云英在致辞中表示,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活动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力的科技活动,能培养少年儿童“艺术的灵感、科学的态度,探究的精神、协作的理念、实践的能力及高尚的情操”。青少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参赛选手们在切磋技艺的同时互相学习,全方位展示出苏台两地青少年学生的良好风采。

据悉,本届活动在仿生机器人比赛基础上,新增灌篮高手和道路清扫两个新项目,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以南京为主会场,常州市武进区、台湾地区为分会场,主办方围绕“两岸同心 科技战‘疫’”的主题,在视频两端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用小创意玩转科学大舞台。(中国台湾网、武进区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