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落幕 3人获最佳新秀奖

2021-12-27 17:01:50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12月27日电 25日晚,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圆满落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切磋,周泠霓(中国台湾)、寇佳伟(河南)、耿昊然(广东)等三名来自海峡两岸的电视主持新人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新秀。

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落幕 3人获最佳新秀奖

  最佳新秀耿昊然(左)、寇佳伟(右)。(主办方供图)

  据悉,新秀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覆盖两岸近百所高校。新秀会以“青春”、“海峡”定位,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选拔和培养两岸主持界后备人才。同时,新秀会亦成为了两岸电视主持新人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代海峡两岸青年的青春风采。

  本届新秀会吸引了两岸大量主持新秀报名参与,经过多次交流,52名电视新秀来到平潭竞逐全国新秀会资格。最终,22名大陆新秀与台湾3名电视新秀,通过云连线展示才艺,交流比拼。

  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共同主办。

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落幕 3人获最佳新秀奖

  来自台湾的最佳新秀周泠霓。(主办方供图)

  “对台宣传、对台交流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优势,我们在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和青年交流活动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搭建更宽广的平台。新秀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本届新秀会,突破了疫情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实现了两岸青年‘云携手’,实现了海峡两岸实时互动,整个过程无缝对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说。

  “大陆的选手非常厉害,让我很紧张,也让我受益良多。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各地丰富的文化。”来自台北市立大学的选手周泠霓说。

  全国新秀会举办前,两岸新秀通过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都对彼此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来自中原工学院的选手寇佳伟说:“台湾的小伙伴太可爱了,虽然我们相会于线上,但他们一言一行让人忍不住想亲近。我觉得新秀会让两岸年轻人走得更近,通过这类活动我们建立起了情谊,希望以后这样的交流机会越来越多。”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说:“新秀会的举办增进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今后我们将做大做强海峡文艺品牌,深入挖掘福建特色资源,推出有福建特色的文艺精品,用力用情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