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两岸和合 缘起金陵”首届海峡两岸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圆满举办

2021-12-28 15:59:01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12月26日,“两岸和合 缘起金陵”首届海峡两岸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在南京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银杏里文化街区拉开帷幕。在“博爱之都”的见证下,30多位宁台青年以趣味竞技的方式走近彼此,一同收获美好温馨的时刻。

“目前,南京有常住台胞4000人,其中单身青年近千人。这些青年的婚姻大事不仅是岛内父母的一大心愿,也是作为‘娘家人’的各级台办的一大心事。”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和台湾有着特殊的历史连接,也有着深入的现实连接。两岸婚姻家庭的多少、质量是我们现实连接的重要指标,是两岸交流交往结出的最美的花朵。希望在座宁台青年要当主角、多交流、敢表达,在沟通交流中增进友情,在加深了解中收获真情,两岸青年携手共创未来美好家园。”

“我在新北,祝愿首届海峡两岸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圆满举办。同时也祝愿在未来的日子里,两岸和合、缘起金陵......”活动现场,新北市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的朋友们发来了祝福视频。

“在活动中,我们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南京青年陈雪讲道,随着生活节奏的日渐加快,交友机会也越来越少。此次活动为两岸青年拓展交友范围、增进感情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据介绍,自1988年以来,在南京登记注册的两岸婚姻累计达2141对,但仍然还有很多青年台胞因为工作节奏、文化差异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原因,暂时处于单身状态。为促进南京各区的宁台青年之间更好的交流,南京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台联十二家单位共同携手,成立了两岸婚姻家庭联席会议机制,并在活动当天举办了签约仪式。(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