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篮球架起连心桥 体育铺就融合路——苏台青年篮球邀请赛在泰州举办

2022-06-21 17:56:27来源:中国台湾网

篮球架起连心桥 体育铺就融合路——苏台青年篮球邀请赛在泰州举办

比赛中激烈拼抢(图片来源:泰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健康名城 幸福泰州”苏台青年篮球邀请赛在江苏省泰州市成功举办。由10多位泰州本地篮球爱好者组成的“祥泰之州”队和由20多位来自苏州、常州、镇江、扬州、泰州、连云港、盐城等地的台湾青年组成的“江苏台青”队之间展开角逐。

比赛上半场,“祥泰之州”队凭借扎实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一路领先。下半场,随着“江苏台青”队配合渐入佳境,比分逐步追赶并呈现胶着状态。最终,“江苏台青”队以1分之差惜负“祥泰之州”队。不过,“江苏台青”队中陈竹音、蔡宜君两位女队员在球场上辗转腾挪、步法灵活、投篮精准,巾帼不让须眉,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目前在盐城工作生活的陈竹音在此次比赛中,一人独得10分,表现亮眼。她说:很开心参加两岸青年篮球赛,以前上学时很喜欢打街头篮球,今天能跟大陆同胞和台湾青年一起在篮球场上切磋球技、交融感情,特别地开心。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体育活动,多多认识两岸的球友朋友。

一家三代人都在泰州创业生活的台青林昆佑和哥哥林建均平时酷爱运动,此次兄弟俩同场竞技,表现不俗,多次投篮命中,赢得了阵阵欢呼声!林昆佑说,就在今年的8月份,泰州将承办四年一次的江苏省运会,身为泰州的台湾年轻人也身感光荣。此次两岸体育嘉年华活动和篮球友谊赛很有意义,不仅在于切磋球技、增强体质,更在于联谊交友、增进合作。林昆佑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台三代”在大陆长大,这次自己和哥哥也把家人和小孩都带来参加活动,很希望籍由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促进台胞更快、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

此次“健康名城 幸福泰州”苏台青年篮球邀请赛是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