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台胞台企在这里安心落户创业

2022-06-21 17:56:33来源:厦门日报

  湖里区汇元台青基地成立一周年

  台胞台企在这里安心落户创业

  厦门日报讯 “祝汇元台青基地一周年生日快乐!”19日上午,湖里区灿坤文创园4楼掌声热烈,来自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湖里街道办等的嘉宾与台胞台企共贺台青基地成立一周年。

  去年的今天,汇元台青基地正式落户湖里区灿坤文创园。基地董事长叶丽珍说,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这一年来,基地快速发展,台胞台企也在基地安心落户创业。

  基地总经理吕振宏介绍,成立一年,基地入驻台资企业已达77家,并孵化了一批优质企业。一年来,基地还不断完善导师制度,12位来自两岸的行业专家组成导师群,涵盖法务、财务、建筑设计等领域,为入驻基地的台胞台企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基地在6月中旬递交了相关文件,正在积极申请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吕振宏表示,他对基地发展越来越有信心。

  得益于基地的帮助,如今已在厦门成家立业的台青苏郁程表示,他在创业过程中也碰到不少曲折,感谢湖里区各个部门和基地的细心帮扶,让他迅速“找到正确的路,少走了弯路”。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对基地一年来的发展给予了感谢和肯定,他表示:“希望基地的小伙伴勇立潮头,越来越好。”

  当天,基地和福建省思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一护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海钓协会等6家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将继续当好厦门和台青台企之间的友好桥梁,在两岸融合发展和沟通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现场举行汇元台胞爱心驿站联盟成立仪式。

  (记者 叶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