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青听台声 携手圆梦——天津市台办开展“我当一天台青”实践体验活动

2022-06-22 16:15:29来源:中国台湾网

青听台声 携手圆梦——天津市台办开展“我当一天台青”实践体验活动

“我当一天台青”实践体验活动(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日前,天津市台办组织十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开展“我当一天台青”实践体验活动,先后到半半咖啡、彬岛咖啡等台资企业,特别是台青创业企业,感受台胞创业发展历程,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提升服务台胞台企的能力素质,更好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和津台融合发展。

一座小木屋,温暖的灯光,复古的装潢。开华道智慧山西塔F座,半半咖啡,是市台办顾文斐、孙怡、张晓三名青年干部的实践点。

半半咖啡主理人林修毅,说起名“半半”有3点原因,一是做了半生咖啡只对咖啡一知半解,二是工作途中遇到了老板娘,一半来自台湾,一半来自河北;三是来自《半半诗》这种半佛半神仙的感觉,希望这是喝咖啡的态度。经过一日的实践锻炼,顾文斐开心地谈道:“从修毅的咖啡经历中,看到了‘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看到了‘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看到了‘偏毫厘不敢安’的卓越追求,让我受益良多。”

天津名马海景汽车会所,位于河西区海景广场,主业是改装车载音响、汽车美容贴膜等,作业区布局和分工合理,最大程度利用内部空间,工作区、生活区、休闲区一应俱全。市台办白华、牛春伟初识台胞郭麟文,就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欢迎你们来我这边,我先给你们介绍一下我这边的环境,等下咱们喝茶,听音乐,感受我家音响效果。”台胞郭麟文一边热情说道着,一边让我们品尝台湾文山茶,介绍台湾茶特点。

据台胞郭麟文讲,他2003年来到天津,经过综合考量,决定在天津发展,他非常喜欢天津人的热情,这里不仅有扎实的汽车行业基础,而且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消费人群。他特别讲到,由于常年从岛内购置药品维持身体健康,药品在通过海关时常因手续原因出现延误,但在市、区两级台办的关心帮助下,都得以圆满解决。在津创业发展20年,现在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正积极鼓励儿子到这片有温度的沃土就业创业,分享祖国大陆经济发展的红利。

活动结束后,牛春伟表示:“我发现台胞都非常可爱、可亲。今后要将持续发现和解决台胞生活痛点作为工作着力点,让他们更好的在津置业生活。”

对于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天津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台办青年干部作为对台工作的新生力量,要把“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作为人生和事业标尺,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当好台胞“贴心人”、“娘家人”,不断凝聚共识,增进认同,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