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台办台胞同心协力 共绘黔台美好画卷

2022-06-24 16:21:41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画家、黔东南籍台胞梁全威近日到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州台办)交流参访,并就创建两岸文化艺术和青创交流平台达成初步共识。

  梁全威表示,他这一年往返两岸,拟在大陆建一个集艺术、原生态、古村落、少数民族文化、农耕文化和康养于一体的自然生态博物馆和梁全威美术馆,以之为载体建立两岸文化艺术和青创交流平台。他考察了好多地方最后都无果而返。回家探亲时,亲朋好友给他推介了家乡一处十分心仪且适合建设博物馆的地方,欣喜之余随即到州台办,就如何更好实施博物馆建设工程和实施过程涉及到的有关问题进行咨询协商。

  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戴黔生热情接待了梁全威,并就如何搭建好黔台青年文化交流交往平台,开展好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

  戴黔生说,台办是台胞的“娘家人”,州县两级台办会积极为台胞协调各方、分忧解难。就建设博物馆相关问题,戴黔生表示,州县两级台办将热情服务,对遇到的有关程序问题会积极跟进推动,同时也要用好用活该省出台的系列惠台政策,特别是《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实施意见》,让台办台胞携手努力,乘着文件政策春风,展现新的担当作为,推动这个两岸文化交流平台项目尽早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