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大会预计7月中旬在厦门举办

2022-06-29 16:48:53来源: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北京表示,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大会预计7月中旬在厦门举办,将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

马晓光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说,本届论坛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为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助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持续发挥积极作用。有关具体安排确定后会及时发布。

“台青黄河游记”6月8日在山东东营启动,马晓光应询介绍,十余名台湾青年从黄河入海口溯河而上至青海黄河源头,沿途走访并拍摄9省区36个地市的黄河人家,制作发布了大量优秀的新媒体产品。

马晓光说,我们支持鼓励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增进了解。期待参与这次活动的台青们能为更多台湾青年提供一个了解黄河、了解大陆、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与现实的新视角。

今年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将在新疆举办,马晓光答问时介绍,选择新疆是应两岸记者特别是台湾在大陆驻点记者的强烈要求。2015年,两岸记者曾到新疆进行联合采访,对新疆留下了深刻和美好的印象。今年7月3日至11日,两岸记者将再次走进新疆,赴乌鲁木齐、伊犁、喀什等地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实地感受新疆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马晓光说,我们相信,充满神奇魅力的新疆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也一定会再次让大家惊艳。我们也相信,无论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都会通过此行对新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欢迎两岸记者朋友踊跃参加,通过你们的镜头、文字、声音,向两岸展示一个真实美丽的新疆。

 ( 记者 李晗雪  朱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