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花香两岸 江山无尽

2022-07-11 16:32:26来源:东南网

花香两岸 江山无尽

  海峡两岸画家在合作绘就的国画《江山无尽》前合影留念。记者 杨珊珊 摄

  东南网7月11日讯 10日11时许,在厦门美术馆内,两岸画家共绘锦绣山河主题活动举行,大幅画纸铺陈开来,30多名两岸画家依长案而立,尽情泼墨挥毫。共绘锦绣山河主题活动是两岸国画艺术论坛的内容之一。与会的两岸画家分为“山水组”和“花鸟组”,围绕各自主题联袂合作、现场作画。

  在“山水组”内,10多名两岸山水画家并肩而立,画笔飞舞。有的勾勒山峰,有的点缀树林枝丫,欢声笑语不断。两个小时后,分别题为“江山无尽”和“花香两岸”的两幅画作相继“出炉”。在场的艺术家、市民围在四周,或凝神观赏,或小声惊叹。

  “我们这幅山水画想表现绿水青山郁郁葱葱,这种繁茂的、绵绵不断的气象。”画家段铁介绍说,合作画是中国独有的一种艺术形式,在合作中特别考验画家们的默契,创作难度较大。“合作画需要心灵相通,这次我们和来自台湾的画家们一起创作出了风格统一的作品,非常难能可贵!”

  “看着这幅画,我非常高兴。”台湾画家唐思瑛感慨地说,“两岸同文同种,除了山水相连外,我们的心灵相通,血浓于水。”

     (记者 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