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台青热议总书记回信:更好的舞台 一起向未来

2022-07-16 16:49:22来源:东南网

台青热议总书记回信:更好的舞台 一起向未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13日,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台湾青年代表聚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这封意义非凡的回信引发了台青们的热烈反响。

  作为漳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翊瀚众创基地负责人,台湾青年卢介凡祖籍浙江,在台北出生长大,他所创立的漳州翊瀚众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入驻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台商企业,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他感受颇深。

  卢介凡说:“我们在互联网上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我们大家感受到非常大的鼓舞。身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负责人,我们会秉怀着感恩的心情,今后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力度地招募台湾青年回到大陆来创业、就业、学习以及生活,我想这是我们能够为漳州台商投资区做出的一些贡献,乃至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台湾青年的奉献力量。”

  近年来,漳州台商投资区紧紧围绕“争当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先锋”的对台工作要求,积极落实惠台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台服务工作,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台湾青年在漳扎根发展,作为第一批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罗丽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丽芬感慨良多。

  罗丽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的内容非常打动我的心,因为我觉得青年的创业应该得到更多的支持,有懂我们的领导,有给我们温暖的领导,我相信也可以带动在海峡两岸,尤其是台湾的青年学子,大陆的市场体量大、机会多,我认为台青要对大陆市场的发展有深耕的想法,并且充分实践,相信都将有很好的成果,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据悉,未来,台商区将探索更多应通尽通的路径模式、惠台利民的政策举措,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大陆投资兴业,加快两岸融合发展步伐,建设更加温馨和谐的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台湾青年创业者林国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透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受到两岸青年身上背负着很多的使命,我们现在遇到最美好的时代,看着祖国的昌盛,更是两岸青年能携手共进的好时机,我们两岸青年将通力合作,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记者 马伊骅 通讯员 林甄玉 叶建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