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举行

2022-07-16 16:49:23来源:东南网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举行

7月14日,以“说客家话 道桑梓情”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举办。

本届客家话演讲比赛采取云直播、云比赛、云互动形式,福建龙岩和台湾苗栗两地选手通过网络连线进行比赛,两岸观众和网友通过东南网、红土地网,以及台湾Facebook等直播平台现场观看精彩比赛内容。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汇集了从龙岩五个客家县(区)及台湾客家地区海选出来的35名优秀选手(其中台湾10名),两岸选手真情演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客家民间故事、童谣、新社会新生活为基本内容,用说唱、绕口令、朗诵、山歌、木偶表演等节目形态进行呈现,将客家方言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保护和传承两岸客家传统文化,展示两岸各地客家乡音的独特魅力,唤起海内外客家人的乡音意识,提升客家文化影响力,推进龙岩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打响“海峡客家”文化品牌。

(记者 邱妤 通讯员 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