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权威发布

“阿福”“阿宝”手拉手 两岸一家亲

2022-07-18 16:49: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福州八家将”、孩儿弟“阿福”和台北青山八将、电音三太子“阿宝”手拉手一起跳舞,这欢乐的场面出现在台江区上下杭景区。16日下午,“欢喜斗阵行”闽台青年艺阵表演传承研习营活动拉开帷幕,开幕演出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作为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欢喜斗阵行”闽台青年艺阵表演传承研习营活动由台江区政府主办,台江区委台港澳办、弘圣传统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吸引40余名两岸青年参加。活动以民俗文化为纽带,通过艺阵快闪、艺阵图片展、青年沙龙和两岸送福等环节,让两岸青年同心打拼、融合传承、守护传统。

  演出中,来自闽台两地的“福州八家将”和台北青山八将、电音三太子“阿宝”和福州孩儿弟“阿福”轮番登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福州孩儿弟“阿福”与台湾电音三太子“阿宝”伴随着《我们都是一家人》的音乐欢快起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福州市非遗展览馆,人们一起观看《福宝的厝——天下福地 有台望江》展览。此次活动开幕前,两岸青年就以闽台艺阵中大家熟悉的福州孩儿弟“阿福”与台湾电音三太子“阿宝”为视角,在台江区的青年广场、上下杭、解放大桥、宇洋中央金座、闽江夜游等网红打卡点,与市民进行快闪互动。

  来自台湾的青年咖啡师郭屹凡说:“我2016年来到福州。这里的气候以及生活、饮食习惯跟台湾很相近,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

  活动现场,两岸嘉宾们共同为活动吉祥物增福,用手中的画笔一起写“福”字。主办方还为参会的两岸嘉宾送上印有海峡青年节标志的福袋和福米。两岸青年代表们期待一同打拼,开拓更加广阔的文化市场,将艺阵文化产业做好做强。

  (记者 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