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18名台籍大学生在重庆开启一个月的实践活动

2022-07-20 16:17:2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  第八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18日在重庆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启动。18名台湾籍大学生将进入重庆16家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重庆好年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光志是一名来渝近20年的台湾人。在启动仪式上,他向台湾籍大学生们介绍重庆的点点滴滴。他说,自己来重庆的这些年也真切体会到这座城市的发展,希望在这样充满朝气的城市中,各位同学可以通过实习了解重庆、了解祖国大陆。

作为实习企业代表,黄光志也提醒实习学生,社会实践是让大家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机会,可以增强同学们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要在实践中多动手、动脑、动嘴,广泛接触企业、了解岗位,找到自己与市场需求的差距,从而进行自我提升。

“我坚信,这不仅是一次实习,还是一次自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实习生代表詹怡芳说,她会珍惜这次机会,遵守实习管理制度,严守公司纪律要求,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据了解,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共计邀请台湾90余所大学的800余名学生来渝参访、交流实习,已成为渝台青年间互动交流的品牌项目和台湾大学生感受重庆、认识西部、了解大陆的重要平台。

重庆九龙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在努力提升自身理论实践水平的同时,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重庆和九龙坡的经历和感悟,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传播者、新时代伟大征程的积极参与者和有为建设者。

重庆市委台办副主任刘建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学子珍惜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实力、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记者 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