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台胞“湖北行”:游胜景交朋友 收获颇丰

2022-07-22 17:02:1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这次夏令营,不仅游览了湖北的山川胜景,感受到湖北人民的热情好客,也借着这个机会认识了很多朋友。”华中农业大学台生李佳彤21日受访时表示。

  当天,由全国台联指导、湖北省台联主办的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落下帷幕。在一周时间里,35名台胞走进武当山、神农架、宜昌、荆州等地,感悟道教文化、参观三峡大坝、寻访美丽乡村、体验非遗技艺。

台胞“湖北行”:游胜景交朋友 收获颇丰

  营员学练武当拳 吴卓钰 摄

  李佳彤介绍,此次夏令营,湖北秀丽风景和悠久历史、尤其是雄伟壮观的三峡大坝,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湖北是适合居住和旅游的好地方。”她说,希望更多台生和台青多来湖北走走看看。

  台青吴馥好在武汉求学4年,还将继续在武汉大学攻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她表示,整个旅程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武当山的无人机表演,让她感受到科技和人文互融互促的魅力。

台胞“湖北行”:游胜景交朋友 收获颇丰

  营员合影 吴卓钰 摄

  台青陈紫伶目前在湖南师范大学求学,此次是她第一次到访湖北。她说,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湖北历史人物的故事及多元的人文景观,也结识了更多不同学校的台生,希望有机会再来。

  据介绍,夏令营期间,为增进了解,营员们还分为三组,以照片拼贴、海报、便利贴等形式,记录旅途感受,留存美好记忆。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至今已举办十九届,累计吸引3000余名鄂台青年参加,成为台胞全面真实认知大陆、了解湖北的重要窗口和鄂台青年交流、交友、交心的重要平台。

  ( 记者 马芙蓉 王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