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精彩海青节 >> 系列活动 >> 两岸青少年创客交流赛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未来”创客交流赛闭幕

2022-07-25 16:53: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24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未来”创客交流赛在三坊七巷闭幕。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未来”创客交流赛闭幕

24日比赛现场,小选手神情专注。

23日下午,X-AI超级英雄闯关赛在黄巷的台湾会馆及唯美客文创聚落进行。经过激烈角逐,48名选手通关,获得“创客小英雄”称号及荣誉证书。

24日上午,X-AI环保机器人创意赛以及X-AI闽台机器人任务赛在鼓楼区文化馆进行。

X-AI环保机器人创意赛中,来自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的郑祉浩同学带来的作品“智能环保小卫士”通过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手段形成林业立体感知,构建智慧林业新模式,获得比赛冠军。福州市小柳小学的徐千汐同学获得亚军。福州市湖滨小学林子程同学、铜盘中心小学的杨宗圣同学获得季军。

X-AI闽台机器人任务赛冠军是后板小学学生官义发、城门中心小学学生杨逸洪,亚军是福州市第十一中学学生黄孔极、林子腾,季军是城门中心小学学生王展圣、福州市乌山小学学生黄伊漪。

本次活动是两岸青少年创客教育沟通与交流的全新探索,将打造成海青节的特色品牌项目。

(记者 何佳媛/文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