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精彩海青节 >> 系列活动 >> 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

24队获奖!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在榕落幕

2022-07-25 16:53:5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7月22日电 第十届海青节系列活动“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22日在福州举行颁奖仪式。通过初赛,美食组、工艺组各20队进入决赛;又经过一周直播角逐,共评选出24队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选奖。

24队获奖!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在榕落幕

  赛事自今年6月1日启动,采用当下最热门的直播方式进行,两岸青年一起体验分享手工艺、生活美食,以活泼的形态分享在社交平台。一个多月以来,两岸高校学生的150件直播作品风靡两岸热门社交网络,累计吸引了超过23万人次观看浏览,互动数超过1.1亿。

  在闽侯木根雕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金宁魁的工作室,传统木根雕制作技艺展现独特魅力;上下杭历史街区里,台湾青年郭屹凡在其创业的拎咖啡店内熟练地萃取咖啡、打奶泡、制作咖啡拉花……

  参赛的台湾学生邹宛仪认为,通过线上直播,两岸青年的交流可以持续进行,拉近了情感。在台湾,她很少接触直播,因此对此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充满兴趣,便积极报名尝试。

  “感觉非常新奇,从脚本的撰写到接洽工艺家,现场踩点、导演的安排,及直播后的影片剪辑、配音、配乐、字幕等,这些都是在学校课堂学不到的。”邹宛仪坦言。

  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参赛学生马莉莎认为,直播最难的是要克服紧张。她说,有时现场情况和写好的脚本不相符,还需要临场应变。“我明年还要再和台湾学生组队一起参加。”她期待地说。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福建工程学院台籍教师唐国泰表示,本次活动很成功,期待两岸青年持续展现非凡的自己。

  ( 记者 闫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