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精彩海青节 >> 系列活动 >> 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

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落幕

2022-07-27 16:58:03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7日讯 作为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的配套活动,两岸高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近日在福州举行颁奖仪式。美食组及工艺组共评选出两岸24队获奖者。

  据介绍,赛事自今年6月1日启动,采用直播方式进行,直播内容涵盖闽侯木根雕工艺、手工咖啡、老福州小吃、漆器鸟笛、寿山石雕、青红酒工艺、喜娘文化等。一个多月时间,两岸高校学生的150件直播作品风靡两岸热门社交网络,累计吸引超过23万人次观看浏览,互动数超过1.1亿。

  参赛的台湾学生邹宛仪表示,通过线上直播,两岸青年的交流可以持续进行,增进了情感。在台湾,她很少接触直播,因此对此次传统文化直播大赛很感兴趣。“感觉非常新奇,从脚本的撰写到接洽工艺师、现场踩点,以及影片剪辑、配音配乐等,这些都是在学校课堂学不到的。”邹宛仪说。

  (记者 陈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