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结营 台青感慨收获多

2022-07-27 16:58:06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为期11天的“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近日在成都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熊猫谷”结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等相关专业的10名两岸大学生参与专业实习实践,深入了解和参与大熊猫保育工作,并分组展示了围绕大熊猫保育制作的视频与幻灯片,分享了不同实习阶段的收获与感受。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重点实验室给台生张芳慈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实验室让我们对大熊猫的饲养与繁殖、遗传资源与种群保护、重大疾病预防与控制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与管理等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投身到大熊猫科研保护中。”

  台生戴杏芸感慨,通过探秘大熊猫栖息地,不仅让她对大熊猫的户外习性和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她感悟到野外工作者的艰辛,“探索自然,保护自然真的非常辛苦”,未来自己也将积极思考该如何保护祖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濒危物种。

  台生凃凯仁则表示熊猫讲解员的体验难能可贵,“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感谢基地老师的用心教导,让我更有自信的成为爱护熊猫、守护自然的一分子”。他还现场即兴展示了向游客介绍大熊猫科普知识的解说。

  刚刚毕业的大四台湾学子施柏皇在汇报中回忆起为大熊猫制作爱心辅食“窝窝头”、丰容物品以及亲手烹饪竹筒饭的实习点滴,让他对动物医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为自己未来的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多启发。

  台湾学生郭欣晴表示“在熊猫塔下进行绘画、趣味朗读、知识竞答和石膏制作…….通过这些活动让我和大陆的同学们默契都增添了不少,彼此之间也更加熟悉。”

  活动最后还为两岸青年学子们颁发了实习证书。

  据悉,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是四川围绕特色资源国宝大熊猫持续举办的川台青年交流品牌项目。今年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第10年,围绕大熊猫举行的交流活动从单一的科研延伸到了文化、旅游、科普等多个领域,大熊猫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情感、传递友谊的特殊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