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精彩海青节 >> 品牌活动 >> 海峡气象青年汇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启动

2022-07-31 16:26:33来源:东南网

  海峡两岸,一衣带水。为深化闽台气象科技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近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岸青年共同交流互动的桥梁。活动将围绕两岸天气气候特点、气象景观等方面开展交流,促进两岸青年思想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探讨气象服务新思路,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作为今年海峡气象青年汇活动的重要环节,“我为两岸秀天气”气象主题脱口秀、气象景观纪实大赛已开展线上征集,邀请海峡两岸有梦想、有活力的青年,展开想象,用生动的语言和发现美的眼睛,聚焦两岸天气、气候、节气和物候,兼具趣味性和艺术性。据悉,通过比赛选出的两岸优秀选手,将获得省级及以上气象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并有机会在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说”盛会上展演,共同推动两岸气象交流合作。

  近年来,海峡两岸通过气象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了双方气象科技进步。大赛组委会表示,期待这次全新的气象主题脱口秀、气象景观纪实大赛活动能引发两岸青年对应对气候变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关注和思考,为两岸互动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