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精彩海青节 >> 系列活动 >>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

聚焦“福”文化 架起连心桥 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幕

2022-07-31 16:26: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29日上午,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热火朝天,一群孩子认真在长卷上描绘,展现福州之美。当天,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在这里启幕。

  交流展活动以网络为平台,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现场共有50多名福州师生、台商子女及嘉宾参加活动,台湾部分获奖作者、指导教师则以线上视频方式参与,观展人数达2000人。

  据悉,今年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共征集到1万多件书画作品,经专家评选,405幅作品获奖,其中台湾获奖作品有175幅。此次,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展出了两岸特邀嘉宾作品、中小学生一二三等奖作品198幅。这些作品聚焦“福”文化主题,题材丰富、精彩纷呈,“福”之斑斓色彩在城市街巷、人文饮食、古今建筑、传统佳节、民间技艺、艺术文创中流转。

  在榕台生林子暄与妈妈来到现场参加活动。“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仅更加了解了台湾文化,还在和其他作者的交流中了解了其他地方的风土人情,增长了见识,非常开心。”林子暄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校门孔庙》,画作展现了福州孔庙的一角,以细腻的笔触展现了古建筑的大气。

  比赛为引、网络为媒、文化作桥,本次比赛引导四对榕台获奖学生结成了对子,通过网络连线交流“福”文化。这是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首次以“结对子”形式连结大陆学生与台湾学生。

  (记者 钱嘉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