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南京“青创大讲堂”再开讲 护航两岸青年创业

2022-08-02 16:26:25来源:中国台湾网

南京“青创大讲堂”再开讲 护航两岸青年创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京市江宁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近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台办指导、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主办的“青创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二讲——“公司顶层股权设计”,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讲。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云上”的方式,开放直播通道,共有60位台青参加。

活动邀请北京市安理(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晓玲就“如何保证创始人的控制权”进行解读和分析,为后期两岸青年在宁发展奠定基础。

青年创业企业在公司做大做强的过程中,时常需要进行各种融资,股权顶层设计尤为重要。胡晓玲认为,“股权,是企业的根,是企业家的命根,股权高度集中、过度零散、平均分配都会存在各种隐患。”胡晓玲说:“公司控制权和股权关系密切,股权结构是影响公司治理结构进而影响企业绩效的重要因素,公司控制权是公司治理理论的核心问题。签署股东协议,设定公司章程,开展股东、董事会会议对掌控公司控制权至关重要。”

目前,“青创大讲堂”作为海峡两岸青年人交流与技能提升平台,已经连续开展十二场。(中国台湾网南京市江宁区台办通讯员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