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精彩海青节 >> 系列活动 >> 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

一衣带水光影流动 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闭营

2022-08-11 16:10: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10日,以“福马家园·青春亮影”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在马尾闭营,16名两岸青年分获金、银、铜及优秀奖。

  本次活动7月21日开营以来,以“福马家园·青春亮影”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着眼于马尾、马祖的两地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身边美好的风景事物,举办了摄影现场教学、营员采风马尾人文风情、线上作品评讲及辅导等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具有三大特色:一是参加人员多,共邀请51名大陆学生、9名在榕台生参与开营仪式及线下摄影培训,100名大陆学生、100名台湾学生参与线上学习交流活动;二是征集作品多,共有64名两岸青年参赛,征集摄影作品265幅;三是社会关注度高,网页关注热度达10余万人次,参与活动投票数达33498张。(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何鋆棽 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