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在陆台青盛赞白皮书体现大陆善意

2022-08-16 17:02:55来源:今日海峡

近日,不少台青都在热议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日前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以下简称为白皮书)。他们一致认为,白皮书中给予“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严正警告,体现了大陆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同时也让人清楚地了解到,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机遇,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陆台青盛赞白皮书体现大陆善意

在厦台青罗鼎钧表示,他对白皮书每个字逐字看,觉得非常暖心。罗鼎钧认为台胞都应该更加认真阅读这份白皮书,因为里面指明了未来的方向。

2014年,来自台北的罗鼎钧前往北京清华大学攻读博士,目前在厦门青创基地服务台青,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工作。他说,至今来大陆发展近8年,深切感受到大陆对台胞的善意,真心实意为台湾同胞解难事、办实事。所以自己也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

罗鼎钧表示,在阅读白皮书过程中让他感触最深的,也是最受感动的地方,就是 白皮书强调,在中华民族的进程当中,台湾同胞不能掉队。

台湾同胞可以将祖国大地当做自己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因为唯有祖国完全统一,我们台湾同胞才能骄傲地说,我们是台湾同胞,同时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在全世界走路都有风。”

在陆台青盛赞白皮书体现大陆善意

来自新北的青年林博文,在大陆求学后决定留下来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他认为,读完这部白皮书非常有指导意义,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同时,白皮书中提到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对台湾同胞最大的善意,也将会给台湾带来非常多的好处。

林博文认为,和平统一之后,台湾财政收入能尽数用在台湾经济项目之中,能够给台湾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在林博文看来,疫情当下,台湾的旅游业非常萧条。如果祖国完全统一后,两岸同胞可以携手防疫,尤其是可以借鉴大陆好的防疫措施,促进两岸民众往来,来推动台湾旅游业发展,提高台湾旅游业者的收入。

台湾同胞应该勇于融入大陆环境中,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认为两岸和平统一,对于我们两岸的人民来说都是互利共赢的一件事情,是值得开心、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情,唯一不高兴是那些“台独”分子。试图出卖国家利益、背叛民族的“台独”分子,还有试图干涉中国内政的境外势力,他们再怎么折腾,都无法阻挡我们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