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闽台青少年三人篮球邀请赛在岚打响

2022-08-26 16:29:58来源:平潭时报

  24日上午,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承办的“奔跑吧·少年”2022年闽台青少年三人篮球邀请赛在平潭全民健身中心正式打响。

  本次赛事设置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三个年龄组别,来自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福州市的学校、俱乐部等机构代表队,以及由在大陆的台湾青少年组成的队伍,共24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将进行84场比赛,最终决出初中、高中和大学等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赛场上,运动员们积极拼抢、默契配合、投射得分,呐喊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我非常热爱篮球,和朋友们一起参加比赛,不仅收获了友谊,还提升了篮球技能。”来自福州大学的台籍学生李逸凡说。

  赛事主委会秘书长张钊瑞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海峡两岸青少年对彼此间体育文化的了解,接下来将努力把本项赛事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闽台青少年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