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两岸邻里文化周在福州开幕 将举办10项专题活动

2022-09-05 16:38:56来源:东南网

两岸邻里文化周在福州开幕 将举办10项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两岸邻里文化周在福州开幕 将举办10项专题活动

  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两岸邻里文化周在福州开幕 将举办10项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9月5日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今日上午,“月满同聚一家亲——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迎中秋’两岸邻里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同时进行了“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两岸青年交流营地”揭牌仪式。文化周活动将持续到10日。

  文化周期间,岳峰镇将在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及桂溪社区举办优秀作品展演、茶话会座谈、台企创意作品展、方言非遗传承大师公开课、书画家现场展示以及中医理疗、围棋教学、外出参观考察、手工艺制作等10项专题活动,力求以丰富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让两岸同胞共度中秋佳节,充分增进两岸文化、情感交流,共创相邻而居、相伴而作的共融格局。

  台胞公寓位于岳峰镇桂溪社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环境优越。岳峰镇和桂溪社区紧紧围绕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安家、安业、安心“三安”工程,让台胞深切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温暖。

  据介绍,“三安”工程包括锻造安家工程,建设两岸交流阵地,深化近邻理念引领,构筑两岸社群邻里关系,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社区。打造安业工程,不断做优台胞台企发展环境,持续擦亮“两岸社区交流”品牌,大力开展“送政策、送宣讲、送关爱”“三送”服务,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构造安心工程,做好服务和融合两篇大文章,创新设立台胞服务绿色通道,创建两岸标准化共通试点项目,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全力打造两岸同胞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关注在榕台胞需求,发挥在榕台胞作用,以邻里情为依托,让两岸同胞在活动中共同体验以中秋传统民俗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了邻里间的了解、增强台胞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在积极引导台胞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上做出新尝试,取得新成效。(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