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在榕马祖乡亲迎中秋话融合

2022-09-05 16:39:00来源:东南网

在榕马祖乡亲迎中秋话融合

在榕马祖乡亲在湿地博物馆参观。

在榕马祖乡亲迎中秋话融合

在榕马祖乡亲在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参观。

在榕马祖乡亲迎中秋话融合

两岸同胞座谈交流。

东南网9月5日讯 2日,由福州市台港澳办和马尾区、长乐区、连江县台港澳办联合举办的“在榕马祖乡亲中秋联谊活动”在福州举行,数十位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话融合缘,共叙中秋情。

本次活动以“看湿地、寻渊源、聊亲情、促融合”为主题,参加活动的两岸同胞走进闽江河口湿地参访、观鸟,共同探讨两岸携手保护生态环境和湿地生物多样性之道;一同走进湿地博物馆座谈交流,分享各自在福州工作、学习、生活的收获体会,为福州市打造“福马共同家园”建言献策。

“两岸同文同种,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从马祖来福州打拼生活了20多年,见证了福州的建设发展,福州乡亲热情好客,我早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来自马祖南竿岛的陈武龙说。在他看来,当前福建正在积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这给马祖乡亲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更多马祖年轻人来福州追梦筑梦圆梦,投身“福马共同家园”建设。

马祖乡亲欢聚福州过中秋,这样的“仪式感”让马祖青年曹立人暖心不已。“马祖人讲的是福州话,吃的是福州菜,两地同根同源。尤其我的祖籍是福州长乐,所以在这里过中秋感觉跟在家一样。”曹立人期盼“小三通”早日恢复,两岸乡亲往来更加便利。

(记者 刘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