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两岸交流 >> 交流交往

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节举行 首发数字藏品受关注

2022-09-08 17:29: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DS数字艺术节举行 首发数字藏品受关注

9月7日,海峡两岸DIGISOUL数字艺术节在线发布会举行,吸引12000余人参加。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海峡两岸DIGISOUL(以下简称“DS”)数字艺术节在线发布会7日举行,吸引12000余人参加。会中公布DS数字艺术奖评选规则,发行了首款DS数字藏品。

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指导下,该艺术节由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透过国际赛事孵化数字艺术,发掘培养优秀产业人才;鼓励有志于元宇宙发展的人士实现创作与创意自由。技嘉科技中国大陆区总经理刘孟宗和阿里大麦玲珑负责人陈洋与会、发表演讲,大会主席林淑黛邀请企业与创作者共同加入DS元宇宙愿景计划。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表示,DS数字艺术节颇具意义,希望借由活动鼓励年轻群体共同推动元宇宙发展,进入未来新的传播形态。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指出,“DS数字艺术奖”是首个在两岸举办的数字艺术创作赛事,期待在元宇宙相关技术赋能下,充分激发两岸艺术家的创作灵感,促进两岸文化深度交流;同时,冀通过数字艺术作品让世界了解科技赋能下中国文化的崭新面貌。

7日的活动中,DS数字艺术节联合大麦网旗下数字藏品平台零珑文化发行了首款DS数字藏品《DIGISOUL之不到长城非好汉》,上线不到5分钟便受到数字藏品圈热切关注。

据介绍,该数字藏品为由台湾知名插画艺术家纪渊字设计,联合艺术创作团队LEYU Intuitive lab进行数字创作,IP发行方为DS数字艺术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