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情满月圆时 爱心送台胞

2022-09-15 17:08:54来源:中国台湾网

情满月圆时 爱心送台胞

  玉溪市、红塔区两级台办同志探望台胞刘华钢(图片来源:玉溪市红塔区台办)

  “我深刻地感受到两岸人民浓浓的血脉亲情,虽然身在异乡,但是这里也是我们的家,爱心永远不分界限,不分地域,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近日,孤寡高龄台胞刘华钢先生在接受玉溪市、红塔区两级台办同志探望慰问时感慨地说。

  刘先生早年到大陆经商,后独自在玉溪生活。因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海峡两岸统一的执念,刘先生与在台湾生活的家人因政见不同,逐渐失去了联系。近年,刘先生年纪较大,身患多种疾病,生活困难,难以独自照料自己的生活,玉溪市、红塔区相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将他安置在玉溪市社会福利中心长期照料。

  乡音最亲、祖国最暖。近日,市、区两级台办和台胞台属代表为老人送上月饼、水果、慰问金和中秋祝福,嘱咐他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好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的照料,安心在福利中心生活。刘先生眼噙泪花动情地说:“谢谢乡亲们来看我,听到乡音很开心,更感谢祖国和各级政府,我在这里非常安心、暖心”。

  当地台办负责人向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刘先生在福利院的生活情况,表示将会持续关心和关注刘先生在玉溪的生活,想法设法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有感服务助力他们在大陆多暖心、少顾虑,为增强两岸人民的血肉亲情,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台湾网、玉溪市红塔区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