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广西横州茉莉花香飘两岸 台商台胞闻香而来促发展

2022-09-27 16:58:35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西横州茉莉花香飘两岸 台商台胞闻香而来促发展

花农在采摘茉莉花(图片来源:广西横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近日,世界茉莉花大会借助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平台在广西南宁举办,吸引了众多嘉宾与会。全国多地台商台胞以会搭台、闻香而来,为世界茉莉花都经济加速发展加入活力。

推动经贸融合

东博会前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广西等地60多人次的台商台胞到横州市考察东部产业园区、高铁新城、健康产业园,并参加第四次世界茉莉花大会等系列商务活动,与当地茶人开展经贸交流合作商谈。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横州市与台湾的茉莉花茶经贸合作已达4000吨,8-9月合作预计可达2000吨。

参与乡村振兴

台商吴崇豪对茉莉芬芳情有独钟。他“众里寻她千百度”,用3年时间考察,于今年初将投资2000万元的横州市香氛萃取观光工厂项目落户横州。9月17日,项目在中华茉莉园举行了“香香花园”开园仪式。香氛萃取观光工厂围绕茉莉花“1+9”产业,开展茉莉花种植、盆载、萃取生产加工,以“香的世界”为设计理念开展系列活动,增强体验与互动,积极打造健康文旅产业,刚开园就吸引了近万人次游客。

会议期间,南宁师范大学台湾教师团队到中华茉莉园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在企业、园区详细参观交流,对展馆的改造整理提出建议,期望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文化体育等多项合作。

传播茉莉文化

东博会期间,台湾中国电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大陆寻奇》电视片摄制组一行走进横州市,对茉莉花的发展现状、茉莉花茶制作工艺的发展、茉莉花系列产品和文创产品等进行专题拍摄,通过镜头将茉莉花文化香飘两岸。

一批台湾自媒体爱好者,也来到横州市通过他们的镜头传递茉莉花香。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组织来自南宁、重庆、湖南、桂林等地的10多名台胞,在横州市开设“台湾美食一条街”,台湾特色美食搭配上茉莉香茶,让上万游客体验两岸交织的融合风味。(中国台湾网、广西横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广西横州茉莉花香飘两岸 台商台胞闻香而来促发展

“台湾美食一条街”摊位前人头攒动(图片来源:广西横州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