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港澳台青年“寻根”泉州 感受“海丝”文化

2022-12-01 10:59:03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第五届“海丝情·中国梦”港澳台青年精英故乡行活动在泉州举行,近百名港澳台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以“筑梦海丝路 携手新征程”为主题。其间,港澳台青年先后参访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以及万寿塔、六胜塔、石湖码头等世遗景点,亲身体验闽南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品味海丝泉州、世遗之城的多元魅力。港澳台青年还与福建青年座谈交流,共同寻找在大陆发展的新机遇。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年轻人的眼界和创新想象空间被大大拓展,同时也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认识很多大陆和港澳的新朋友,希望未来能跟大家携手打拼,做更多有益于两岸交流的事情。”2020年来泉州创业打拼的台青高睿旸,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推动闽台青年交流,吸引台湾人才来泉州发展。在他看来,行走大陆故乡,是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发展、领略中华传统文化和“海丝”文化的难得机会,也是他在大陆追梦的动力所在。(记者 刘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