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海青动态

台青分享“协商民主故事”

2022-12-02 11:01: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首届“走进政协·台湾青年说”活动昨天在福州举行,主题是“协商民主与两岸融合发展”。几名台青分享了他们经历的“协商民主故事”与“两岸融合发展故事”。本次活动是第十届海青节集中活动之一,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福州市政协、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

  在两岸嘉宾分别致辞后,1997年就从台湾来到福州,2005年开始多次列席福州市政协全会的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陈奕廷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的政协“情缘”,表达了对大陆人民政协的理解。最后,陈奕廷说:“事实证明,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正让民主的路越走越宽广。”

  来自台湾桃园的台青范姜锋上台分享了他在厦门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以及在大陆投身乡村振兴的故事,说明了人民政协在建言献策方面的作用;台青吴妘蓁上台分享了福建向金门供水的故事,体现了浓浓的两岸亲情;台青陈筱婷上台分享了她在福州从事自媒体工作的故事,告诉大家她走的每一步都得到了福州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大陆对台湾青年的帮扶,细致又贴心,让我快速在福州发展。希望通过分享我的经历,让更多台胞增加登陆的勇气和动力。”陈筱婷说。台青谈张德和陈昭志也先后分享了各自的经历故事。

  活动嘉宾福建省政协委员、资深媒体人成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就是要创造条件让台胞参与协商民主,共同宣传协商民主,让更多的台湾岛内同胞了解协商民主。”(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