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首届海丝博览会接近尾声 商品价格亮出“底牌”

2015-05-21 08:33:19来源:福州日报

  市民大包小袋满载而归。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柯竞/文 池远/摄 实习生 蒋雅琛)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自17日开馆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昨日,各商家为延续热销势头,纷纷亮出商品价格“底牌”,市民逛展、购物热情高涨。

  远距血压计

  可随时掌握健康状况

  此次海交会期间,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8号馆集中展示了来自两岸的高新科技产品,不仅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围观,更有厂商特意前来了解前沿资讯、寻求合作机会。

  来自台湾的远距血压计是一款智能生理参数测量设备。据工作人员介绍,当远距血压计与云端传输盒相连接,被测者的血压和其他生理参数就可即时上传至云端,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可同步接收数据。“有了这样的健康管理平台,孩子即使不在身边,父母也能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

  此外,当后端的专业护理人员发现不正常数据时,会电话联系用户,并提供专业护理意见。“我们的管理平台未来还可能与医院对接,将来病患在家即可接受一些基础检查,节省就医诊疗时间,缓解医院诊疗压力。”

  免费培训名额等你来拿

  在展会现场,还有培训组织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在1号馆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展区,福州闽人职业学校作为本次唯一参展的培训学校,将为60名低保户、贫困残疾人等提供免费职业培训,课程结束后还可推荐就业。

  “培训分为茶艺和小儿推拿两类,这两种技能易学、上手快,而且市场需求量大。”据学校负责人王永鑫介绍,这两天前来咨询报名的已有20多人,展会即将结束,培训名额仍有剩余,有需要了解具体条件和培训内容的可以致电0591—22797295咨询。

  参展商品优惠力度大

  位于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展区2号馆的吉尔吉斯斯坦展区前,参展商Kaleem和他的同伴已经忙碌了4天。展区里有玉器、黄铜和玫瑰木家具,制作精良,陈列整齐。Kaleem介绍,这次还特别展出了融入中国元素的工艺品,玉如意、貔貅、玉璧等商品引得逛展者上前询问、购买。“这次来到福州,让我再次感受到福州人多样化的品味。”Kaleem还会讲简单的汉语,他告诉记者,每次来到中国参加展销会都有新期待,在推销产品的同时,他也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

  随着本届海丝博览会接近尾声,昨日展馆里已有不少商家为吸引消费者,打出了诱人的折扣:玉镯首饰低至1折,不便运输的箱包给出了大优惠,现场体验的力度更大了……高性价比的商品不仅让市民大为动心,还吸引了参展商互相串门“淘宝”。巴基斯坦展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今日是展会的最后一天,将迎来大批采购的商客,各展区的打折力度会更大。

  据悉,本届“5·18”将于今日下午3点闭馆,感兴趣的市民不妨抓紧时间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