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中国首个两岸三地同步直播自行车赛平潭激情上演

2015-06-09 14:56:46来源:人民网

  在起点预备的骑手,本次比赛共有1835人报名参赛

  发令枪响后奋力冲出起点的骑手

  人民网福州6月7日电(李挺 李章亮)6月7日,中国首个两岸三地同步直播自行车赛事——2015“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平潭举行。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835人报名参赛。

  本项赛事今年第二届举办,共设公路车男子精英组(108公里)、山地车男子精英组(48公里)、公路车男子体验组(24公里)、山地车男子体验组(24公里)、山地车女子体验组(24公里)五个组别。比赛路线为:龙凤头海渔广场(起点)——龙凤山庄荣誉酒店(折返)——财润·山海观——龙南大桥——海坛古城(折返)——龙南大桥——大龙寺——龙凤头海渔广场(终点),单圈全长12公里。

  早上8点30分,在裁判长的一枪令下,公路车男子精英组率先出发,该组别共有294名高水平选手参赛,包括SPECIALIZED中国车队、崔克佳明中国车队、环球UCC中国自行车队、中国MOTION魔迅车队、中国快客(QUICK)车队等国内外36支顶级自行车队的精英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SPECIALIZED中国车队的胡浩以2小时23分08秒获得冠军。来自QUICK快客车队的选手Van Uden Roman Marc和Sachin Kumar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公路车男子体验组、山地车男子体验组、山地车女子体验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的冠军分别被奥斯盾中国车队的周克强、奥斯盾中国车队的陈龙、李海燕、QUICK快客车队的杨加捷获得。

  本次赛事由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凤凰卫视、台湾TVBS、平潭电视台并机直播,凤凰、新浪、腾讯等多个网络媒体同步直播,是国内首个实现两岸三地同步直播的自行车赛事。据了解,本次赛事自去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举行吉祥物征集、201568人“守护福建蓝”蓝色宣言传递、平潭千年海洋文明骑行探访之旅、热身骑行赛、“我的骑行故事”微视频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赋予了赛事丰富的内涵。

  “通过举办这个赛事,提升全民保护海洋、经略海洋、开发海洋的意识,更好地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积极举办“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致力于打造一个福建海洋文化的宣传平台,今后该赛事的层级、规模还将不断提升。“我们计划用三至五年时间,培育成南有厦门国际马拉松公开赛、北有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的局面。” 刘常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