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青运会跳水测试赛收官 福州“跳水神童”揽两金

2015-07-13 15:00:24来源:福州日报

  张曦垚在比赛中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吴晖/文 叶义斌/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清新福建·2015福建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昨日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顺利落下帷幕,颇具跳水天赋、获赞“跳水神童”的福州仓山小将张曦壵板台俱佳,继首个比赛日勇夺1米跳板金牌之后,又在收官之战中斩获5米跳台金牌。

  男子少年丙组5米跳台决赛,年仅10岁的张曦壵排在第9位出场,由于每名选手需完成的6轮动作、动作难度都是相同的,同场竞技的选手们比试的就是完成动作的质量。前两轮难度系数并不高的前倒B、后倒A,张曦壵分别得到19.5分、19分,暂列10名参赛选手的第三位,漳州选手方柏涵暂居首位。

  真正的较量从第三轮开始。张曦壵在完成难度系数为1.2的101C向前翻腾半周抱膝的动作时表现惊艳,凭借该动作的出色发挥得到25.30分而实现比分反超。第五轮,选手们跳的是难度系数为1.6的反身翻腾半周抱膝的301C动作,他的双脚蹬台有力、腾空高度很高、身体打开及时、空中姿态优美、入水角度垂直,最后身体如一枚银针刺入水中,几乎没有溅起水花,35.60分,他得到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得分,也进一步巩固了领先优势。最终,他以152.60分收获本次比赛个人的第2枚金牌。他的队友林兴夺得铜牌。

  在跳水测试赛场最后一场比赛中,赛前夺冠呼声较高、拥有集团作战优势的福州代表队在女子少年丙组5米跳台决赛中意外失手,张淑婷、包茜滢,宋欣城、徐慧清均未能阻止泉州代表队谢瑾瑜前进的步伐,以微弱劣势与金牌擦肩而过,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为期两天的比赛,福州选手共夺得3枚金牌,占赛事所设6枚金牌的一半,不仅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而且“跳水神童”张曦壵的横空出世,成为福州代表队本次比赛的最大发现和收获。

  又讯 昨日,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舞动的青春”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在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来自我市各高中学校的35支队伍近500名选手,用舞动的青春表达了对青运会的美好憧憬与真诚祝愿,经过激烈的角逐,福州三中金山校区代表队、福州一中代表队、罗源一中代表队、连江一中代表队获得各组别特等奖。

 

  相关阅读:

  青运会测试赛精彩纷呈

  青运会皮划艇测试赛开桨 昨举行3000米体能测试

  青运会武术测试赛落幕 福州代表队夺得10枚金牌

  青运会武术测试赛开战 166名武林小高手“以武会友”

  青运会皮划艇测试赛遇雨顺延 探访东湖运动中心

  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青运会测试赛在连江开赛

  青运会测试赛相继开赛 田径体操两项全国赛在榕举行

  青运会场馆设施获好评

  总局田管中心领导点评青运会测试赛 给满意评语

  萌物来袭:福州志愿者卡通形象带你走进青运会测试赛